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校举办“青年创新大讲堂”第二场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12-30 作者:耿迅 编辑:刘况 来源:科研处

为增进学术交流,帮助青年教师成长成才,营造良好学术氛围,提升学校学术影响力,学校于12月30日上午在图书馆906会议室举行本年度第二场“青年创新大讲堂”报告会。本次报告会邀请李太福教授担任主讲,博士代表、研究生近200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科研处处长尹立孟主持。

李太福以《青年教师的学术生态建设》为题,介绍了学校众创空间的建设情况,重点介绍了众创空间依托高校人才、学科、资源优势,设立种子基金,构建“1+3+5+N”孵化服务体系,帮助师生实现成果转化情况,鼓励青年教师把自己的科研成果进行孵化培育,形成有竞争力的产品,推向市场,服务国家和重庆经济建设。

报告结合当前的国家的科技改革和人才评价政策,激励广大青年教师面向学科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开展研究,将自己的研究方向与学校的行业背景、学科方向、优势特色紧密结合,注重高水平科研成果的培育和凝练,加强团队协作。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    渝ICP备13000511号-1

渝公网安备 50009802000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