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术动态 > 正文

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特邀中铝公司首席工程师林林上导论课

发布时间:2021-12-03 作者:冶金学院 编辑:徐致远 来源: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

11月30日下午,中铝公司首席工程师林林一行受邀到访学校,为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大一学生讲授导论课。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院长周雄、副院长戴庆伟、材料加工系主任喻祖建,及材料形成及控制工程专业大一学生、部分研究生、教师代表共60余人参加。

林林讲授了《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导论》课程其中的一讲“铝合金加工技术”,系统生动地讲述了铝合金加工技术的发展、西南铝业在我国国防军工和现代化事业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并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为同学们传授求学和科研的经验。同学们踊跃提问,现场反响热烈。

林林,正高级工程师,重庆市材料学科学术技术带头人,中铝公司铝加工首席工程师,西南铝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技术首席,重庆市航空航天铝合金材料研究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863”计划项目“变形铝合金与成型加工技术”组长和首席科学家。

据悉,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教学中的产教融合,邀请企业高水平专家为学生上课,聘请企业高层次人才为兼职教授,开展双职双挂,校企共建实验室,校企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校企共建现代钢铁产业学院,专业建设水平显著提高。学院现有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2个,重庆市一流专业建设点6个,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业2个。这将有力保障高素质人才培养和学院的高质量发展。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    渝ICP备13000511号-1

渝公网安备 50009802000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