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校成功承办2021年IEEE应急科学与信息技术国际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25 作者:智能学院 编辑:刘况 来源: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

11月23日,2021年IEEE应急科学与信息技术国际会议暨IEEE可靠性学会重庆分会2021年理事会在重庆科技学院隆重召开。该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来自俄罗斯、美国、巴基斯坦、厄瓜多尔等国家的约150人参加了线上会议,其中重庆科技学院的师生在逸夫楼319会议室现场收看了会议直播。

本次大会由IEEE主办,重庆科技学院承办,中国科学院重庆学院、重庆医科大学、重庆师范大学、华南理工大学、重庆市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重庆工商大学、智慧安全重庆市2011协同创新中心、重庆计算机学会等共同协办。重庆科技学院校长尹华川、重庆市应急管理局科技和信息化处处长阎掌峰和IEEE RS(Chongqing)Vice-Chapter秦毅、重庆计算机学会会长朱庆生、大会主席陈国荣、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都进学、院长向毅等领导出席并致辞。中国科学院重庆学院何国田研究员、安德医智CTO吴振洲、重庆科技学院王文和教授分别做了大会主题报告。大会由重庆科技学院利节博士主持。

尹华川在致辞中对参会嘉宾表达了热烈欢迎,对重庆科技学院在智慧安全领域近年来取得成就进行了介绍,指出重庆科技学院高度重视应急科学与信息技术相关学科的发展,在市教委、市经信委、市科委支持下,与中科院重庆学院深度合作成立重庆中科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在重庆市应急管理局支持下,建成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成果转化的智慧安全重庆市2011协同创新中心;成功打造了重庆市首个智慧安全学科群,在国内首次开展资源与环境专业智慧安全方向的研究生教育,相关学科在国内外已形成较强的影响力。我校师生参与的智慧安全成果,已经推广应用到了重庆市应急管理局、中石油、中石化、重庆江北机场等单位,产生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同时,尹华川校长也对大会提出了几点要求,希望IEEE应急科学与信息技术国际会议打造成为更加开放、更加活跃、更具影响力与号召力的国际性平台,为企业、高校及相关单位创造更多的合作交流机会。

阎掌峰介绍了应急管理的重要性和重庆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强调面对重大挑战,应急管理工作不能停留于传统手段,要主动适应科技信息化发展大势,综合运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构建“制度+技术”的应急管理现代化体系,一体化推进信息化建设与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IEEE安全生产信息化国际会议”这样的重要盛会在重庆召开,对进一步汇聚各方力量与资源,凝聚各方智慧和经验,带动重庆市应急管理信息化的发展,促进重庆及西部地区应急管理信息化领域教育、科研以及产学研创新活动开展都有着重要的意义。

IEEE RS(Chongqing)Vice-Chapter秦毅教授介绍了IEEE RS(Chongqing)Chapter的基本情况,指出IEEE安全生产信息化国际会议是目前应急科技和安全生产领域最高水平的国际会议,对于引领全球可靠性领域的学术交流、科技发展和人才培养具有重要的意义,对重庆科技学院和重庆市应急管理局为组织本次会议所付出的艰苦努力表示感谢。

由于疫情防控需要,下午的分组报告采用线上会议的方式举办,来自重庆邮电大学、重庆师范大学、西藏大学、重庆科技学院等单位的学者做了演讲汇报,分享了自己在人工智能和安全生产及大数据智能化领域的发现及创新。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    渝ICP备13000511号-1

渝公网安备 50009802000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