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术动态 > 正文

周守为院士出席并主持海上稠油热采GAGD技术及水合物开采地层风险评价试验平台研制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10-25 作者:石油学院 摄影:高袖 编辑:刘况 来源: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

10月20日下午,海上稠油热采GAGD技术及水合物开采地层风险评价试验平台研制推进会在我校举行。原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特聘教授、非常规油气开发国家重点实验室(筹)学术委员会主任周守为出席并主持会议。副校长肖大志出席会议,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重庆非常规油气开发研究院主要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中海油科技发展部副总工程师林琳,中海油研究总院海洋石油高效开发研究中心主任张健,中海油研究总院水合物与海洋资源战略研究中心主任李清平、副主任付强,中海石油天津分公司科技信息化部副经理吴立伟、生产部采油工程经理唐晓旭、渤海石油研究院采油工艺总师刘义刚、渤海石油研究院采油工艺研究所稠油热采室主任张伟,海能发安全环保分公司王亚峰、工程技术分公司钻采工程研究院副院长刘全刚等十余位中海油专家领导应邀出席会议。

肖大志代表学校对周守为院士一行来校召开研讨会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大力支持我校实验室及学科专业建设工作中海油相关领导表示衷心感谢。

周守为院士对我校海上稠油热采及GAGD实验室建设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就实验室承担重大科研项目等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同时还部署了GAGD装备研制及重点研发计划联合基金项目相关工作。

肖大志代表学校表示,学校一定全力以赴做好实验室建设后续功能完善、配套优化和科学研究等相关工作。

会上,李清平汇报了超临界多源多元热流体热采技术(GAGD)进展,重庆非常规油气开发研究院副院长严文德汇报了GAGD实验进展,张伟汇报了海上稠油热采进展及超临界多源多元热流体(GAGD)研究方案,刘全刚汇报了GAGD装备研制配套工作进展,中海油研究总院水合物与海洋资源战略研究中心结构与地质风险室主任何玉发介绍了天然气水合物开采地层风险评价试验平台建设情况。随后,与会人员围绕GAGD技术研发思路及推广应用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    渝ICP备13000511号-1

渝公网安备 50009802000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