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术动态 > 正文

法政与经贸学院MPA教育中心开展“公共管理的研究问题与技术路径”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1-10-22 作者:法贸学院 编辑:徐致远 来源:法政与经贸学院

为提升我校公共管理专业学生的专业素养,营造良好学术氛围,10月20日,法政与经贸学院MPA教育中心开展了题为“公共管理的研究问题与技术路径”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MPA教育中心的胡尹慧副教授和张磊博士主讲。讲座采用“线上+线下”形式举行,公共管理专业师生80余人参加了讲座。

讲座中,胡尹慧副教授从公共管理问题的研究意义入手,分析了公共管理研究的问题界定、问题特性和研究问题的思路来源,结合研究生科技创新课题申报,通过具体选题例子阐释了如何从公共管理的视角切入现实并聚焦问题。张磊博士进一步结合全国公共管理研究生案例大赛对如何发掘和把握公共管理研究问题做了深入分析,详细讲述了案例大赛中的问题意识要求,从四个方面呈现了案例选题时问题的来源,在案例文本撰写中如何从公共管理的角度分析和解决现实问题。

与会同学们结合自己的选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和提问,胡尹慧副教授和张磊博士也针对其问题,给予了认真的解答和辅导。

本次讲座是法政与经贸学院MPA教育中心举办的公共管理研究生学术讲座活动之一,旨在扩大研究生的理论视野,提高学术研究水平,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通过讲座,帮助学生们进一步树立了公共管理的问题意识,提升了其发现问题的敏锐度,激发了同学们的研究热情。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    渝ICP备13000511号-1

渝公网安备 50009802000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