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校举办第一期博士俱乐部学术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2 作者:科研处 编辑:刘况 来源:科研处

 为增进学术交流、拓宽学术视野、营造学术氛围,促进青年博士尽快成长、成才,学校持续开展博士俱乐部学术沙龙活动,第一期活动于10月22日上午在办公楼105会议室举行,活动邀请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教授级高工尹建国和安全工程学院教授敬小非作报告,40余名博士参加了活动,活动由科研处处长尹立孟主持。

尹建国结合个人在国家基金委的借调工作经历和自身立项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从基金申报重大意义、选题思路、申请书撰写、提高命中率方法等方面分享了他的申报经验,详细的介绍了申请书研究意义、研究内容、目标、方案、研究基础、特色和创新的写作技巧,并勉励青年博士要坚定信念、积极参加学术会议、加强与同行合作交流、寻找专家进行指导等来提高命中率。

敬小非以《如何做一个“五好”老师》为题,通过 “讲好一门课、写好一个基金、留好一次学、做好一次博后、当好一个老师”等五个方面,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教学科研经历。他勉励大家要做好科研规划,脚踏实地,持之以恒,多与行业企业和同行交流,实现教学和科研相长,早日成长成才。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    渝ICP备13000511号-1

渝公网安备 50009802000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