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校联合主办的“2021年第五届提高采收率国际会议”在渝召开

发布时间:2021-10-19 作者:石油学院 编辑:徐致远 来源: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

10月13日-15日,由北京石油学会、中国石油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等多家单位及我校联合主办的第五届提高采收率国际会议在重庆圣荷酒店顺利召开。北京石油学会秘书长蒋荣兴、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王香增、陕西延长石油(集团)研究院院长魏登峰、我校校长尹华川等出席会议,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院长戚志林及师生代表、化学化工学院师生代表一行7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开幕式上,校长尹华川作大会致辞。尹华川向参会的各位领导、专家学者及技术骨干致以诚挚的欢迎,分析了后疫情时代全球石油能源格局的巨变以及我国油气田开发面临的问题与挑战,并代表学校表示愿意同国内外石油与天然气工程领域的兄弟高校、科研院所和油田企业一道共同推动油气藏提高采收率的技术进步。

本次会议以“倡导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助力复杂油气田采收率技术升级”为主题,来自国内外20余所高等学校、科研院所、生产单位的专家代表、技术骨干共计20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此次会议。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教师敖翔、刘哲知、朱诗杰在大会分会场作主题报告。

据悉,提高采收率国际会议是提高采收率学科领域最高级别会议,每两年举办一次,旨在交流探索常规油藏及低渗特低渗油气、致密油、页岩油气、重稠油等为代表的非常规、复杂油气资源提高采收率的新理论、新方法、新装备与技术进展,对提高开发水平、促进行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    渝ICP备13000511号-1

渝公网安备 50009802000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