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术动态 > 正文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魏在江教授为来校作科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0-12-25 作者:王晓迪 董保华 编辑:徐致远 来源:​外国语学院

12月23日下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魏在江教授在厚德楼H203会议室为外国语学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如何做科研?我的一点体会”的科研交流报告。交流活动由外国语学院院长全冬教授主持,外国语学院科研骨干教师以及国内部分高校教师和学生通过线上或线下方式参加。

魏在江结合当前外语教学与研究的实际,从为什么做科研、做学术等问题导入,重点聚焦如何基于中国学术的独立思考构建自己的语言需求理论体系、外语人在中国学术和中国优秀文化走出去能够做什么、外语教学如何通过科研提高效率等问题。整场讲座表现出强烈的问题意识、方法论意识、跨学科意识,增强了师生们对外语学科的发展动向和前沿热点的理解和认识,也为师生们如何做科研提供了操作性较强的路径和方法。参与交流的教师均表示交流活动干货满满,收益颇丰。

此次科研交流活动属于外国语学院在国家提出新文科建设大背景下,为助推学院学科建设,提高科研水平举办的新文科建设系列活动之一。主讲人魏在江教授是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云山杰出学者,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现为华夏文化促进会中国体认语言学专业委员会副会长。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以及省部级项目等8项。获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二等奖;陕西省、广东省人民政府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三等奖等多次。 已在《外语教学与研究》等学科级期刊上发表论文70余篇,被《学术志》遴选为2006-2018年全国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前50名高被引作者之一。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    渝ICP备13000511号-1

渝公网安备 50009802000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