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术动态 > 正文

清华大学副研究员王东博士做客智慧大讲堂

发布时间:2020-12-02 作者:​利节 编辑:刘况 来源: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

11月28日下午,爱丁堡大学博士、清华大学副研究员王东博士做客智慧大讲堂,为我校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师生作了题为“神经网络与贝叶斯方法(竞争与共生)”的学术报告。报告在逸夫科技楼I319举行,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2019级、2020级研究生代表及智能学院教师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



讲座中,王东分别介绍了神经网络与贝叶斯模型的基本结构,前者依赖同质化结点的互相连接描述复杂的映射函数,后者依赖变量间的概率关系构造复杂的推理网络。然后分析了这两种学习方法的区别与联系。最后重点介绍了这两类方法在相互融合,共同构造可解释学习框架上的最新进展。王东渊博的知识和幽默风趣的讲座风格给智能学院的师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师生们纷纷表示本次报告内容充实,贝叶斯理论和深度神经网络的结合应用更是让大家豁然开朗,通过此次的交流学习收获颇丰。



据悉,王东是爱丁堡大学博士,清华大学副研究员,曾就职于Oracle中国,IBM中国,法国EURECOM研究所,美国Nuance公司。他在语音和语言处理领域发表150余篇论文,出版《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导论》《语音识别基本法》等学术著作。同时也是IEEE高级会员,亚太信号与信息处理语音语言处理专委会主席,全国人机通讯会议秘书长,APSIPA杰出讲师。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    渝ICP备13000511号-1

渝公网安备 50009802000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