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校师生参加国家十三五科技重大专项子课题“涪陵页岩气田信息化控制系统研发与应用项目”总结及技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11-23 作者:陈宁 编辑:刘况 来源: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

由我校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主办,工业过程在线分析与控制重庆市高校重点实验室、重庆市工业在线分析及大数据运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重庆高校半导体智慧照明与应用工程研究中心、智慧安全重庆市2011协同创新中心协办的国家十三五科技重大专项子课题“涪陵页岩气田信息化控制系统研发与应用项目总结及技术交流会于11月20日至11月22日在重庆大学城圣荷酒店成功召开,我校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交流会主席由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教授彭军担任。西南油气田勘探生产数据中心副主任官庆、西南石油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闵超教授,我校电气学院院长唐德东教授,我校智能学院易军教授为本次活动特邀报告专家。中石化重庆涪陵页岩气勘探开发有限公司代表夏钦锋、葛兰、李鹏及学校科研处副处长李作进、项目组成员和研究生共计40余人参会。

李作进代表学校科研处致欢迎辞,项目技术首席唐德东做了项目总结汇报发言。随后易军、闵超和官庆分别做了“智能场景:人工智能在油气田中的应用”、“人工智能在石油工程中的应用”、“西南油气田数字化转型认识与实践”的专题报告。与会代表就数字化、智能化油气田建设中如何借助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解决生产实际中的痛点和难点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探讨了未来可能的科研合作方向。

据悉,该重大专项子课题目前已经处于项目验收结题阶段,项目组已经完成项目任务指标的各项要求。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    渝ICP备13000511号-1

渝公网安备 50009802000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