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术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行本学期第二次博士论坛

发布时间:2020-11-16 作者:王晓迪 唐剑 编辑:刘况 来源:外国语学院

11月11日,外国语学院在H217多媒体会议室成功组织本学期第二次博士论坛,徐忆博士做了题为“高校英语教师职场学习的工作情景因素研究”的学术报告,外国语学院班子成员及专业教师参加了本次学习与交流。此次学术交流会是继10月21日杨志强博士做 “PRETO口试效度多角度验证”学术报告后的第二次博士论坛活动。

徐忆以高校英语教师的个人发展为切入点导出研究问题与研究对象,用科学的方法采集数据样本进行访谈,最终对数据加以分析并得出结论。徐忆用三个典型案例分析了整个研究过程,其研究涉及外语教师的发展动因、学生的学习特点、学校的管理体系以及三者之间相互作用的关系。在交流讨论环节,徐忆分享了她在做研究时各个环节所涉及到的研究技巧。她的研究贴近实际,其专业的讲解与分析引起了全体教师对教学,科研以及管理等问题深入思考,为外语的教学与学术研究带来了新视角和方向。

据悉,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高层次人才在学院教学、科研方面发挥的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探索博士交流学习新机制。自本学期开始,已先后组织博士论坛两次,对学术科研专业建设起到了有力的促进作用。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    渝ICP备13000511号-1

渝公网安备 50009802000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