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术动态 > 正文

中冶赛迪集团董事长肖学文受聘我校特聘教授

发布时间:2020-10-31 作者:冶金学院 摄影:杨玉欣 毛枫 编辑:徐致远 来源: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

10月29日下午,中冶赛迪集团肖学文董事长到访我校。学校党委书记黎德龙、校长尹华川会见了肖学文一行。黎德龙对肖学文董事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冶赛迪长期以来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师资队伍建设和毕业生就业等方面对学校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

特聘教授聘任仪式在学术报告厅举行,中冶赛迪集团相关负责人,我校校长尹华川,副校长肖大志,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师生代表共近40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肖大志主持。

会上,尹华川代表学校为肖学文颁发了特聘教授聘书。肖学文表示,非常荣幸能受聘成为重庆科技学院的一员,今后将持续推进学校与集团的合作共赢。尹华川在讲话中表示欢迎肖学文教授的倾情加盟,感谢中冶赛迪集团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的大力支持,相信在肖学文教授的指导和帮助下,学校在学科建设、专业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一定会取得新提升、新突破,校企双方合作也一定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聘任仪式后,肖学文为在场师生作了题为《未来钢铁的发展趋势》的报告,报告由尹华川校主持。报告中,肖学文对中冶赛迪集团的成长史、钢铁行业的发展史、目前国内外行业形势及技术壁垒、未来新材料及新制造方法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并指出“智能化、信息化、环保”将是未来钢铁工业发展趋势,引领钢铁产业前沿和技术变革。报告结束后,肖学文与师生们进行了交流互动。师生们纷纷表示本次报告内容充实,充满了正能量与浓浓钢铁情,对产业历程的回顾脉络清晰、对产业当下的解读鞭辟入里、对产业未来的应对醍醐灌顶,通过此次的交流学习收获颇丰。

2011年以来,我校与中冶赛迪在学生培养、科学研究、项目申报、成果培育等方面一直保持着友好、高效、紧密的合作,形成了相互信任、相互依托、相互促进的伙伴关系。今后,学校将继续与中冶赛迪加强合作,持续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更加有效地服务于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更加有力地推进学校高水平应用型特色科技大学建设,共同开创合作创新、合作育人、合作发展的生动局面。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    渝ICP备13000511号-1

渝公网安备 50009802000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