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术动态 > 正文

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曾德珩教授做客建工大讲堂

发布时间:2020-10-23 作者:袁应红 周兆银 编辑:徐致远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10月22日,建工大讲堂本学期第二讲暨建筑工程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专业“大学第一课”主题系列活动在厚德楼G101学术报告厅举行。建筑工程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类2020级学生、部分专业课教师等近200人聆听了讲座。

本次建工大讲堂邀请到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房地产系主任、中国建筑学会建筑经济分会第七届专业委员会学术委员会委员、重庆市社科基地建设经济与管理中心研究员曾德珩教授作了题为《工程管理类专业知识体系》的专题讲座。

曾德珩教授从工程、工程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类学科、工程管理与工程造价专业等同学们关心的话题开场,使同学们进一步加深对本专业认识的同时,详细介绍了工程管理类专业知识体系的构成和总体框架;接着重点介绍了工程管理类专业的技术、管理、法律、经济等四个知识平台,强调四个知识平台融合,改变条块分割,才能形成稳定的知识结构。讲座最后,曾德珩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目前工程管理领域需要解决的前沿与热点问题,寄语大家带着问题学习,聚焦思路、清晰方向,尽早规划未来学习生涯。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明白了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专业学什么、怎么学,对帮助新同学进一步认识专业,树立正确的专业学习目标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http://jzxy.cqust.edu.cn/__local/B/57/94/9E0E73C43FDB4E0382D2EABA7E2_A2CDCEF9_18960.jpg

另讯:2020年10月15日,建工大讲堂本学期第一讲暨建设管理系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专业“大学第一课”主题系列活动在厚德楼G101学术报告厅进行。建筑工程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类2020级学生、部分专业课教师、部分研究生等共200人聆听了讲座。第一次建工大讲堂邀请到的是重庆市建筑产业现代化专家、九龙坡区突出贡献专家、重庆渝隆资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重庆渝隆远大住宅工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唐万民高级工程师,做了题为“高质量建设,智慧化管理——建筑行业发展及管理概述”的专题讲座。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    渝ICP备13000511号-1

渝公网安备 50009802000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