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思政工作

    political work

      思政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工作 > 思政动态 > 正文

      [“三全育人”系列报道(344)]我校学生荣获第17届世界模拟炼钢挑战赛北亚地区冠军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9日 14:47
      作者:刘茂莎     编辑:徐致远
      打印

      11月28日晚,世界钢铁协会公布了第17届世界模拟炼钢挑战赛区域赛结果。我校学生取得了再次包揽该项赛事区域赛学生组前5名的好成绩。其中,冶金工程专业2020级学生刘海青获得了北亚地区学生组冠军,同时也获得了2023年4月代表北亚地区赴奥地利维也纳参加全球总决赛,争夺世界冠军的资格。

      第17届世界模拟炼钢挑战赛区域赛于2022年11月16日晚上8点(北京时间)全球同步线上开赛。此次比赛要求参赛选手以技术经理身份,完成电弧炉和二次精炼两道生产工序的钢铁冶炼生产,所生产的指定钢种(石油管线钢)必须符合客户规定的化学成分和夹杂物含量,还必须控制生产参数,如温度、生产时间和碳排放量要求等,达到降低生产成本,为公司盈利的目的。

      我校炼钢大赛团队为筹备此次比赛,从今年9月就开始了系统训练和准备。面对反反复复的疫情不利影响,炼钢大赛团队采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开展训练。10名参赛队员在线下集中训练,集中比赛。指导教师张倩影老师每天通过视频会议发布训练任务,指导训练过程,总结训练结果。既保证了有效的疫情防控,又获得了良好的训练和比赛效果。在正式比赛期间,炼钢大赛团队成员和指导教师更是24小时不眠不休,通过社交媒体连通了校内校外的赛场。面对较难生产的钢种,参赛团队在8小时内就完成了首次配方,并领先其他区域赛选手率先生产出了合格的钢坯,随后不断优化配方,不断降低成本,最终获得了比赛的胜利。

      据悉,我校学子曾在2015年、2020年两次获得世界模拟炼钢挑战赛世界总冠军。

      上一条:用爱架起“生命桥梁” “逆行”点亮生命之光——记建筑工程学院学生王波
      下一条:[两走一贴近(383)]校长赵明阶走访慰问建筑工程学院师生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    渝ICP备13000511号-1

      渝公网安备 50009802000806号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