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思政工作

    political work

      思政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工作 > 思政动态 > 正文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报道(24)]图书馆(档案馆、校史馆)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9日 09:17
      作者:张海彦     编辑:徐致远
      打印

      11月3日下午,图书馆(档案馆、校史馆)党总支在图书馆816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列席旁听工作组第十一组相关同志列席旁听。学院党总支委员、支部书记、支部委员、科室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杨文兵主持。

      学校列席旁听工作组组长、校党委常委、化学化工学院院长熊伟旁听点评中表示,图书馆(档案馆、校史馆)党总支对中心组理论学习高度重视、准备充分,发言务实、注重实效,学习系统、讲求质量。希望在接下来的学习中,要做到认识上更加充分,思想上更加重视,把握精神要义上更加精准,贯彻行动上更加有力,举措落实上更加到位,理论阐释上更加深入。

      会议要求,一是全馆上下要高度重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学深悟透精神实质,进一步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与学习党的十八大、党的十九大精神贯通起来,全面、准确、完整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新发展理念,推进思想观念进一步转变,强化责任和担当,着力在“三全育人”中找到新位置、取得新突破、展现新作为,提升三馆的办馆水平。三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持续推进党建与业务的有机融合,为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加强支部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支部在“两提升、两打造”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抓实意识形态安全和党风廉政建设,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会上,图书馆(档案馆、校史馆)馆长张振飞围绕三馆建设作交流发言。会前,学校列席旁听工作组第十一组相关同志就图书馆党总支基层组织建设、意识形态工作、统一战线工作、纪检监察工作、教职工政治学习等进行了专项督查。

      上一条:[“三全育人”系列报道(336)]我校学生在重庆市第十三届大学生心理成长论坛中再创佳绩
      下一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报道(23)]校领导列席旁听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    渝ICP备13000511号-1

      渝公网安备 50009802000806号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