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思政工作

    political work

      思政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工作 > 思政动态 > 正文

      [“三全育人”系列报道(328)]工商管理学院组织召开“三全育人”暨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7日 09:54
      作者:刘星     编辑:徐致远
      打印

      8月25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组织召开“三全育人”暨就业工作推进会。对进一步聚焦人才培养、推动学院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工作、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进今年的就业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动。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李旭东主持,学院班子成员、系主任、辅导员以及科级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介绍了学院2022届学生就业工作整体推进情况,再次强调了近期市教委、学校关于就业工作的相关要求。毕业班辅导员和系主任逐一汇报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和促进就业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指出,学生就业工作是检验人才培养质量的试金石,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今年学院启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将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深入推进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进一步优化绩效实施办法,强化促进就业工作指导和帮扶,持续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积极推进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将促进学生就业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就业工作是“三全育人”工作的出口,是学校立德树人任务“怎么做、做得怎么样”的重要指导和检验,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是学院高质量内涵发展和学生可持续发展的重要观测点。一是要提高认识,全院教职员工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齐心协力推进就业工作;二是要落实落细,建立“辅导员+指导教师”双推进制,强化就业服务保障;三是严明纪律,严格执行就业统计工作“四不准”要求,维护学生权利,实事求是反映学生就业状况。

      会议指出,一是持续推进 “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着力内涵发展,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二是各系负责人要做到宣讲到位、专业导师指导学生行动到位、辅导员推进工作精准到位,执行政策落实到位;三是明确任务和职责,持续推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和帮扶;四是要进一步加强政策学习,对标对表,严格遵守各项工作要求;五是早谋划、早行动,尽快启动2023届毕业生就业促进工作。

      上一条:安全工程学院(应急管理学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2年第7次集中学习会
      下一条:[“三全育人”系列报道(327)]我校学生在2022年TI杯重庆市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再创佳绩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    渝ICP备13000511号-1

      渝公网安备 50009802000806号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