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学文化 > 校园文化 > 正文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重庆科技学院2022年“五四”表彰大会暨“感动校园”十大青年(群体)青春巡礼信仰公开课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3日 11:01
    作者:校团委 摄影:高袖 廖萱     编辑:徐致远
    打印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激励全校广大青年矢志不渝艰苦奋斗,2022年5月18日下午,“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重庆科技学院2022年“五四”表彰大会暨“感动校园”十大青年(群体)青春巡礼信仰公开课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学校党委书记黎德龙,党委副书记、校长赵明阶,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施金良;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教务处、校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团总支书记、受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各级团学骨干和全校团学青年代表参加大会。大会由校团委副书记邓暖主持。

    大会在校团委老师和大学生艺术团带来的音诗画《百年归来是少年》中拉开序幕。节目以电影配音、舞蹈、小提琴演奏和独唱的形式演绎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广大青年不怕牺牲、奋勇争先的感人事迹和同心同向、建设新中国的辉煌画卷。在《青春之我》的合唱中,校团委工作汇报视频回顾了近年来校团委团结带领我校青年大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精彩瞬间。“感动校园”十大青年(群体)代表依次上台讲述了他们的感人故事,号召同学们要秉承校训,自强不息,守正创新,不懈奋斗。

    校党委书记黎德龙、校长赵明阶、副书记副校长施金良分别为获奖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并与同学们亲切合影留念。获评“先进团总支”集体和“校园十大杰出团干”代表上台发言。施金良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与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为学校共青团工作辛勤付出的老师与同学们表示衷心感谢,他向学校各级团组织、广大团员青年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二是以实际行动践行爱国的热情和责任。三是树立远大志向,堪担时代重任。

    本次活动在团员青年中引发了热烈反响,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以奋斗展现青春色彩,以拼搏成就非凡事业,勇担时代使命,谱写更加壮丽的青春之歌。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机电2020-02夏文豪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参加本堂信仰公开课后有诸多感受。在党的领导下,新时代青年正在努力奋斗,践行青春誓言。重科青年正以他们各自精彩的方式,感动着重科,绽放着自己。

    法政与经贸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020-01左菱禾表示: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有的同学虽身患疾病却依旧坚持学业,努力向前,让我明白面对困境时要毫不畏惧地不断去突破。我希望自己能像感动青年(群体)一样,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成为一名有情怀、有担当、有作为、有价值的人,做自己的英雄。

    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刘英春老师表示:“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这些在我们身边的感动青年(群体),他们面对困难,面对挫折,从容乐观,迎难而上。重科学子在追求进步的路上,从未停歇过。榜样的感动事迹具有良好的号召力,榜样就在我们的身边,我们要学习榜样,求突破、践宗旨、守本色、显忠诚、往前走、向上攀,用行动书写青春誓言,多勤勉,埋头干,用汗水淬炼青春本色。

    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软件2020-01唐维可同学表示:历史的脚步永不停歇,社会的发展奔腾向前,“五四”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青年,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当自立自强,勤奋学习,立志成才,用不懈的奋斗去迎接美好的新时代。

    上一条:[“三全育人”系列报道(219)]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举办讲党史故事比赛
    下一条:我校开展2022节水周主题宣传活动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    渝ICP备13000511号-1

    渝公网安备 50009802000806号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