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学文化 > 校园文化 > 正文

    学校举办“清明祭英雄”祭扫英烈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2日 11:53
    作者:杨倩     编辑:徐致远
    打印

    3月31日下午,“清明祭英雄”2021年清明节主题文化活动在灵秀湖畔英雄纪念石(碑)旁举行。

    活动现场,师生们再一次学习了李林忠、李恒太两位烈士的英勇事迹。2019级汽车服务工程专业1班接过“李林忠班”班旗,林忠精神得到传承,全班同学用歌曲《生命的太阳》表达了对李林忠烈士的深深敬仰。活动最后,师生们依次在英雄纪念石(碑)前,向两位烈士献上缅怀,缅怀英烈。

    李林忠,1999年9月考入重庆工业高等专科学校机械工程系机电一体化专业。2000年4月1日上午,李林忠在九龙坡区建设码头上游龙风溪长江边,为救一名落水女童英勇牺牲。牺牲后,被学校党委追授“舍己救人优秀大学生”,被重庆市高教、重庆市教委、团市委授予 “舍已救人优秀共青团员”,被九龙坡区委、区政府授予“见义勇为公民”等光荣称号。

    李恒太,2004年9月考入重庆科技学院电气自动化本科班。2005年10月1日下午4时许,李恒太在杨家坪直港大道长江边龙凤溪段,为救一名8岁落水小男孩英勇牺牲。牺牲后,被重庆市高教、重庆市教委、团市委授予“见义勇为优秀共青团员”、“见义勇为优秀大学生”称号,2007年被重庆市政府批准为“革命烈士”。

    清明节主题文化活动是学校“三节两系列”品牌文化活动之一,是引导学生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重要文化活动载体。在全校学生中开展“清明祭英雄”活动,教育引导全校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据悉,本次活动由宣传部、学工部主办,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总支承办。接下来,学校还将开展“学习英烈精神、争做时代新人”演讲比赛。

    上一条:2021年春季田径运动会隆重开幕
    下一条:学校召开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座谈会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    渝ICP备13000511号-1

    渝公网安备 50009802000806号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