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学文化 > 校园文化 > 正文

    学校举办2020年中秋节主题文化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3日 09:59
    作者:马凯     编辑:徐致远
    打印

    为深入挖掘中秋节等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更好弘扬爱国精神、凝聚爱国力量,引导广大师生在积极参与中体验节日习俗、彰显民族精神、增进文化自信,9月30日下午,由宣传部主办、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承办的“中秋话团圆,共抒爱国情”的主题文化活动在学校体育馆南侧广场拉开帷幕,共吸引全校师生300余人参与活动。

    本次活动吸引了众多老师和同学的参与。活动分为三个中秋小游戏,分别是猜灯谜、投壶和绘制灯笼,参与前两个小游戏可以获取奖券,在兑换处换取纪念品。同学们积极地活跃在每个小游戏中。在一片欢声笑语和对中秋节的美好祝愿中,本次中秋主题文化活动圆满落幕了。

    此次活动让更多的同学了解到了中秋佳节的传统习俗、重温了古人与今人中秋的思乡之情,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也推进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进一步浓厚了校园的传统文化氛围,增强了同学们的民族自信心与心中的爱国情怀。

    上一条:石油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开展庆中秋迎国庆主题活动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2)]与历史对话,让青春绽放,化学化工学院举办“四史”知识竞赛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    渝ICP备13000511号-1

    渝公网安备 50009802000806号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