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重科头条 > 正文

重庆科技学院2023年新年献词

发布时间:2022-12-31 作者: 编辑: 来源:党政办公室

党委书记 黎德龙 校长 赵明阶

(2022年12月31日)

老师们、同学们、同志们、朋友们:

一元复始万象新,日月流金贺新年。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谨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全体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广大校友致以亲切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向长期以来一直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和衷共济齐应考,共克时艰有担当。学校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统筹调动校内外资源,落细落小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全校上下众志成城、严防死守,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广大教职员工以校为重、以校为家、倾情守护,重科学子明大义、敢担当、能吃苦,共同筑牢抗疫防线,坚决把疫情阻挡在校园之外,有力维护了师生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和校园和谐稳定,受到市委、市政府和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及高新区党工委、高新区管委会等上级和属地部门及广大师生的高度评价。在学校的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中,全校上下恪尽职守、负重前行,用真情温暖每一位学子,做到鼎力助考、暖心护考、平安研考。

百舸争流千帆竞,踔厉奋发成果丰。一年来,学校领导班子带领全体教职员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勠力同心,踔厉奋发,锐意进取,学校各项事业蓬勃发展。

这一年,我们坚持守正创新,党的建设激发新动能。学校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持续推动党建“双创”工作向纵深拓展,首个“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顺利通过验收,获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2个;巩固完善“大思政”工作格局,深入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获批市级“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1个、市级课程思政示范课15门;持续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学校政治生态向上向好,信访数量持续下降,事业发展考核排名大幅度提升,全校上下心齐气顺、风正劲足。

这一年,我们坚持谋篇布局,学科建设绘就新蓝图。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明确建设重点,梳理优势特色,引领资源配置,不断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工程学学科跻身ESI全球排名前1%;顺利通过首轮重庆市人工智能+学科群建设终期验收,获批第二轮建设项目3个。

这一年,我们坚持固本强基,教育教学取得新成效。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6个,居市属高校前列;3个专业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总数持续领跑市属本科院校;学生获第17届世界模拟炼钢挑战赛北亚地区冠军,获国家级各类学科竞赛奖项357项,获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24项;学校获批团中央“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一起云支教”社会实践活动基地合作单位。

这一年,我们坚持严管厚爱,立德树人呈现新气象。学校情系学生成长,注重思想引领,加强行为养成教育,学生课堂纪律、寝室卫生、行为规范焕然一新,精神面貌朝气蓬勃。主动关爱、帮扶困难学生,加强思想引导和心理疏导,全年未发生安全稳定责任事故,未发生重大网络负面舆情,学生管理工作得到师生一致好评。2022届本科毕业去向落实率超过90%,研究生超过99%。

这一年,我们坚持创新驱动,科技工作再获新突破。科研经费超过2.8亿元,连续三年超2亿元;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3项,其中面上项目9项,联合基金重点项目1项,实现国家自科基金重点项目“零的突破”;国家重点实验室平台建设稳步推进,获批重庆市高水平科研创新平台2个;新增院士专家工作站1个;获重庆市科学技术奖励16项,获奖数量和牵头项目居全市高校第二位、市属高校第一位。

这一年,我们坚持引育并举,师资队伍迸发新活力。全年引进博士人才54名,博士人数达625人,获省部级及以上人才称号12人,其中获国家级青年人才称号3人;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引进博士后研究人员10名,获批博士后资助项目29项,其中面上资助项目6项。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攀登。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同向同行,埋头苦干,唯实争先,在加快建设高水平应用型特色科技大学的征程上乘风破浪,奋勇前行!

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祝愿重科明天更加美好!

祝愿全校师生员工新年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    渝ICP备13000511号-1

渝公网安备 50009802000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