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重科头条 > 正文

[2022年迎新季系列报道(7)]我校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来校返校工作有序开展

发布时间:2022-09-20 作者:党委宣传部 编辑:刘况 来源: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

南大门外和图书馆前花团锦簇,左右并列的欢迎标牌与校门连为一体,横跨创新大道的欢迎门柱与迎风招展的欢迎彩旗交相辉映,校园处处溢喜庆的氛围。9月17日、19日,学校迎来了2022年秋季学期第一批、第二批错峰来校返校学生。

学校高度重视学生来校返校工作,成立了19个工作组,对学生来校返校全过程进行科学组织、精心安排。学生来校返校过程中,校领导黎德龙、赵明阶、施金良、刘德绍、贺吉胜、刘上海、朱永利等多次来到现场检查指导学生来校返校工作,详细了解学生来校返校相关工作情况,要求各单位优化流程,用心用情做好相关工作。校领导还与来校返校学生亲切交谈,询问来校返校途中情况,对学生关心的问题进行耐心解答。

为避免人员聚集、方便学生快速分流,学校在校门处分别设立了新生来校通道和老生返校通道,安排志愿者协助查验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核验“两码”、测量体温、核验身份、消杀行李。学校还在校门两侧分别安排核酸检测采样点,方便学生第一时间迅速完成进校后第一次核酸检测。

记者看到,学生宿舍各组团、各食堂、校内各超市均挂出了欢迎标语,为学生提供生活服务的研究生导师等教职工志愿者已进入学生宿舍各楼层,各食堂已做好提供打餐服务的各项准备,校园超市物资充足。为保证学生快速、有序购买生活必需品,校园超市还在学生报到现场提供一对一的贴心服务。

据悉,9月21日、24日,我校还将迎来第三批、第四批次学生来校返校。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    渝ICP备13000511号-1

渝公网安备 50009802000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