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重科头条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461)]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2-01-13 作者:宣传部 编辑:刘况 崔晓亮 来源:宣传部(网工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市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巩固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1月12日下午,学校在办公楼105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市委巡回指导二十五组组长、市教委二级巡视员刘先海,巡回指导组成员周正发到会指导。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党总支书记,机关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会。党委副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干勤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施金良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市委、市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

刘先海在讲话中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做法和取得的主要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就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提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巩固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增强历史自信强化历史担当、进一步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的工作要求。

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黎德龙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价值和学习党史的根本目的、基本要求、科学态度,把我们对党的历史的认识提升到新高度,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全校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按照市委、市委教育工委安排,在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巡回指导二十五组大力指导下,扎实、务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学党史保持热度,悟思想扩展深度,办实事增加温度,开新局彰显广度。广大党员、干部受到全面深刻的历史自信、理论自觉、政治意识、性质宗旨、革命精神、时代责任教育,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取得显著成效: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落实主体责任。二是强化思想引领,筑牢信仰之基,理论学习入脑入心。三是广泛宣传引导,用好红色资源,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四是坚守为民情怀,推进学史力行,实践活动落实落地。五是锤炼党性修养,加强思想淬炼,切实提升政治能力。六是不断深化转化,巩固提升成果,促进事业改革发展。学校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探索了一些做法和经验:一是“两走一贴近”特色活动,使“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增强了师生获得感、幸福感。二是“行走课堂”微视频展播特色活动,使党史学习教育线上线下有机融合。三是思政课程特色活动,使党史学习教育和思政教育同频共振。四是行业发展史教育特色活动,使专业教育与“四史”学习教育同向同行。五是艺术党史特色活动,使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

黎德龙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市委、市委教育工委总结会议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使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持续显现、发挥作用。要大力加强政治建设、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化事业改革发展、健全完善长效机制,不断巩固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加快建设高水平应用型特色科技大学,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和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    渝ICP备13000511号-1

渝公网安备 50009802000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