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人物故事 > 正文

[2023年教师节系列报道(1)]青年教师模范风采展示

发布时间:2023-09-05 作者:党委教师工作部 编辑:徐致远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潜心教学科研,致力卡脖子技术攻关——青年教师模范黄斌

黄斌工作照3

黄斌,2022年引进至我校,现任重庆非常规油气开发研究院教授。

他始终坚守教学第一线,在教学工作中坚持师德为先,注重用行业精神育人,努力当好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和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他带领团队,紧跟学科前沿,攻关卡脖子难题,在化学驱提高油气采收率等领域取得重要研究成果,在人才项目申报中取得突破。获得黑龙江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排名第1)、孙越崎青年科技奖、全国高校矿业石油及安全工程领域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奖。荣获重庆科技学院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入选重庆英才青年拔尖人才。


聚力“金课”建设,潜心人才培养——青年教师模范任泽民

任泽民,山东枣庄人,中共党员,教授,硕士生导师,数理与大数据学院应用数学系主任,数学学科带头人。他是国家一流课程《高等数学(经管)》团队的核心成员,他在教学中秉承“智能+”的教学理念,积极探索以“教”为中心向以“学”为中心转变,创新开展高等数学的数值拓展训练,多路径激发学生的数学学习兴趣,深受学生喜爱。多年来,他注重研究生和本科生的人才培养,坚持致力于教学研究,他主持重庆市重点教改项目1项,校级教改项目3项,参与建设国家一流课程2门,重庆市一流课程3门,获重庆市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重庆市研究生教学成果奖1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庆市自然科学基金,重庆市教委科学技术重点项目等;他指导的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国家二等奖5项、三等奖4项。

“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任泽民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树立起了好榜样、好形象,他还先后荣获重庆科技学院“优秀共产党员”、“师德标兵”等称号。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    渝ICP备13000511号-1

渝公网安备 50009802000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