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人物故事 > 正文

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教师党员志愿者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发布时间:2022-12-05 作者:许文林 编辑:徐致远 来源: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

为全力守护全校师生的生命健康,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有这样一群教师党员志愿者,在学校疫情防控吹响“集结号”那一刻,他们便迅速地收拾行李,义无反顾地入住学校,全身心投入到战“疫”一线,全力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坚毅守护,在精益求精中扎根责任岗位。11月11日,正在居家统计教职工健康监测数据的学院党总支宣传委员、党政综合办公室主任许文林,在得知学校党委正在征集住校疫情防控志愿者消息后便第一时间报名入校,随即投入到紧张有序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他积极报名参加师生健康监测工作,工作之余不断摸索和思考如何才能做得更好,效率更高;在完成师生健康监测后又急匆匆赶回办公室统计各类疫情防控数据,处理办公室其他事务。作为志愿者他还参与校园围墙深夜值班巡查,全力以赴守好校园防控“第一线”。

坚定的信念,在使命担当中发挥先锋作用。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冶金工程教工党支部书记张生芹作为首批住校教师党员志愿者,除完成日常教学工作外,积极参与师生健康监测工作。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连续3、4小时紧张开展师生健康监测。工作虽然繁忙,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能战斗在抗疫一线,能直接为师生服务,她心中是骄傲的,斗志是昂扬的。

坚决执行,在精准务实中夯实战斗堡垒。学院教学工作办公室代主任邱杨作为第一批进校的教师党员志愿者,甘于奉献,打头阵、冲在前,化身校园阻击战的“急先锋”。入校后积极报名参与师生健康监测工作,还承担了校园垃圾清运车清运的监督工作,每天清晨六点过便迎着清晨第一缕阳光开始一天的志愿者服务,正是他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筑牢了校园垃圾清运的闭环防疫关。

坚韧的底气,在胸怀大局中尽展志愿精神。学院材料工程系新进博士邱峰也是首批主动请缨进校的教师党员志愿者,在住校期间先后参与了师生健康监测、学校南门门岗值班、进校保供车辆监督管理等工作。他从物资车辆进入校园开始全程跟踪,确保所有车辆全面消杀、车辆司机不与校内人员发生接触、物资分类摆放静置消毒等闭环转运工作落实落地。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教师党员志愿者的责任与担当。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中,正是教师党员志愿者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实际行动投入校园疫情防控攻坚战;正是这一份坚守与担当,默默守护着全校师生的健康平安。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    渝ICP备13000511号-1

渝公网安备 50009802000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