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人物故事 > 正文

坚守人民教师本色,做抗击疫情“战斗员”

发布时间:2022-03-22 作者:化工学院 编辑:刘况 来源:化学化工学院

“自己的学生,就是自己的孩子。”化学化工学院辅导员曾文碧认为,身为教育工作者,要充分发挥示范作用。在抗疫工作中,作为辅导员,要时刻凝聚正能量,引导学生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和有效性。

8DE9

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曾文碧克服困难,用行动践行承诺。她耐心核实学生健康状况和行程轨迹,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防疫观念。她始终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带头普及疫情防控知识,科学参与疫情防控,传播正能量,带头做表率。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确保每位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用担当,彰显党员本色。她积极配合防控工作,响应组织的安排奔走于抗疫前线。核酸检测,她熬夜陪伴,监督学生有序地前往,嘱咐大家戴好口罩、检查渝康码,同时发动班级入党积极分子担任防疫志愿者,让大家通过服务同学,贡献青春力量。

用关爱,诠释师者仁心。身为老师,曾文碧以父母般的情怀关注学生。她每天前往学生寝室,了解大家的学习、心理和生活情况,并叮嘱同学们认真上好每一节网课,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规定,认真做好个人防护和自我管理,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保持积极向上的好心态。为了学生,她恪尽职守,一直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发光发热。

坚守仍在继续,曾文碧始终以一名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着自己的力量,用心用情诠释新时代人民教师的光辉本色。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    渝ICP备13000511号-1

渝公网安备 50009802000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