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第十届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重庆赛区决赛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4-04-15 作者:吴文建 编辑:徐致远 来源:法政与经贸学院

4月12日,第十届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重庆赛区决赛在我校G213、G216教室隆重举行。本次大赛由法政与经贸学院负责承办,旨在激发大学生的创新潜能,推动能源经济领域的学术研究与实践应用。

微信图片_20240414095216

本届大赛吸引了重庆市内15所高校、近500位师生的积极参与,共收到有效参赛作品126项。经过前期校内选拔赛的激烈角逐,52项优秀作品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市初赛。经过通讯评审的严格筛选,最终有28项作品进入市决赛。

IMG_7542

决赛现场答辩环节分为作品展示和评委问答两个部分。各参赛队伍围绕选题背景、选题意义、研究设计等方面,全面而细致地阐述了作品的独特创意和学术价值。评委们则从作品主题的契合性、创新性、结论的可靠性等多个维度进行提问,为参赛队伍提供了专业的反馈和学术指导。

经过激烈的角逐和严格的评审,最终有47项作品获得殊荣。其中,一等奖13项,这些作品不仅展示了参赛者们的卓越才华,更将代表重庆赛区参加全国决赛,与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选手们一较高下。二等奖15项和三等奖19项,这些作品同样展现了重庆学子在能源经济领域的深厚底蕴和创新精神。

本次重庆赛区大赛不仅是一个展现重庆学子智慧、激情与创新力的舞台,更是一个深度融合能源经济理论、实践、方法与技术的平台。通过本次大赛,参赛者们不仅锻炼了自己的学术能力和实践能力,更与来自不同高校的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了能源经济领域的学术进步与发展。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    渝ICP备13000511号-1

渝公网安备 50009802000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