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4-04-15 作者:曾艳琳 编辑:刘况 来源: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心理健康教育服务水平,全面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质量,4月12日上午,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在和园二号F0003会议室召开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交流会。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向守俊、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及研究生导师代表参加了分享交流。

向守俊以“心理成长引领与心理危机防控”为题,从心理竞赛的组织、心理约谈与家校沟通的技巧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他从五育并举促进心理健康、“四位一体”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和“四级贯通、五方协作”心理健康工作格局等三个角度出发,针对大学生心理成长论坛的活动开展和育人功效进行案例分享;结合工作实际,提出在心理约谈开展中注意“三有”“三圈”“三可三不可”,分享了心理约谈技巧和家校沟通注意事项,为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提供了经验参考和方法指导。与会老师就日常教育管理中的学生心理健康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近年来,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以心理辅导站为平台,通过多种方式为学生的心理健康成长提供关心服务和帮助。后续,学院将结合工作实际和专业特色,创造性地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积极探索心理育人精品项目,不断优化心理育人工作体系,进一步提高心理健康教育服务水平。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    渝ICP备13000511号-1

渝公网安备 50009802000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