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资产与后勤党总支赴重庆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2-07-19 作者:李昊东 编辑:徐致远 来源:资产与后勤党总支

为切实提高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深入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7月18日下午,资产与后勤党总支第一、二、三党支部26名党员同志前往重庆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在序厅观看《总书记的告诫》视频和重温入党誓词,参观了由中国共产党反腐历程、廉政风范等组成的廉政教育展览,观看了服刑人员狱中生活电视短片。展览通过听讲解、看实物、观影音等方式立体、直观地呈现了廉政教育内容,让广大党员同志受到了多重感官刺激和心灵的震撼,深刻感受到了党中央从严治党和防腐治腐的坚定决心和有力举措,为全体党员干部敲响了拒腐防变、正风肃纪的警钟。在教育基地会议厅观看了高校教育领域重庆理工大学原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新益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警示教育短片,服刑人员的贪欲之害及违纪违法的惨重代价,告诫大家一定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参观结束,党总支现场开展“以案四说”警示教育会,第一、二、三党支部书记张强国、杨清林、龙承祥及纪检员蒋明宣四位同志分别从纪、法、德、责四个方面开展教育,为广大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纪党规课、法治德治课。

会议强调,广大党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反腐败防线前移,加强日常管理监督,精准运用“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完善机制、层层设防;结合警示教育抓好抓实班子建设,坚持领导干部以身作则,健全内部防控体系,着力营造本单位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    渝ICP备13000511号-1

渝公网安备 50009802000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