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重庆邮电大学沈世云副教授应邀到我校作数学建模竞赛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6-24 作者:王月清 编辑:徐致远 来源:数理与大数据学院

6月22日下午,重庆邮电大学沈世云副教授应邀到我校作了题为“数学建模培训及参赛经验”的数学建模竞赛专题讲座。我校全体数学建模指导教师以及2022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参赛学生等80余人参加学习,讲座由数理与大数据学院院长助理王月清主持。

讲座中,沈世云从数学建模的定义开始引入了数学建模竞赛的重要性,以传染病模型以及2000年网易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题目(DNA序列分类)展开,重点讲解了数学建模的基本方法(机理分析法和测试分析法)。其次,介绍了重庆邮电大学开展数学建模竞赛的经验等。最后,沈世云与聆听讲座的师生进行了积极互动,分享其多年指导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宝贵经验,在场师生表示受益匪浅。

沈世云,重庆邮电大学理学院,副教授,主讲《高等数学》、《数学建模》、《线性代数》、《数学方法》等课程。获得重庆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二等奖2项、重庆邮电大学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3项;主持重庆市教育教学改革项目1项,主持重庆邮电大学教改项目6项,主编《数学建模理论与方法》、《高等数学》等教材。主讲“数学建模大讲堂”,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2017年至今,共获得全国一等奖4项、全国二等奖4项;2017年获评全国数学建模优秀指导教师,多次获评重庆赛区数学建模优秀指导教师。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    渝ICP备13000511号-1

渝公网安备 50009802000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