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举办“弘扬五四精神 铸就大国工匠”主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05-04 作者: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 编辑:徐致远 来源: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

5月4日,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为了激励团员青年更好地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点燃青春梦想,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组织举办了“弘扬五四精神,铸就大国工匠”主题报告会,报告会特邀我校优秀校友、中国石油华北油田油气田开发高级工程师、硕士研究生导师付亚荣主讲。石油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学生干部、全体团支部书记、本期“青马”培训学员等共计180余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团总支书记李娜主持。

付亚荣从自身角度出发,饱含深情的向大家讲解了他从一个放牛娃到如今的成长历程。他围绕“坚信”,为同学们阐释了我是谁?我应该长成什么样?我靠什么去发展?我发展的技术手段是什么?围绕“眼、耳、口、脑、腿、手”互动,为同学们讲解了“干好”“说好”“写好”之间的关系,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殷殷嘱托再次为大家阐述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围绕创新为同学们阐释了工匠精神,他希望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要心中有梦、肩上有责,要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要勇于开拓、不断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勇搏击。

“弘扬五四精神,铸就大国工匠”主题报告会引起了同学们的强烈共鸣。油气储运工程专业2017级王慧鹏说,五四精神,百代光辉,青年的面孔变换了,但不变的是对家国的热爱。抗击疫情期间,无数青年的身影奋战在各行各业,来自同龄人的激励让我敬佩与感动,也让我更加坚定更加自信,我将以奋斗之姿传好历史的接力棒,在躬行中收获知识,在锤炼中提升修养,前进的路上,步步足音铿锵。海洋油气工程专业2018级焦滨海说,拳拳爱国之情以及炽烈报国之志是五四精神的重要内核。疫情期间,涌现出无数舍小我为大我的当代青年,他们勇敢逆行,以医者仁心诠释担当与作为,石油行业中的很多标杆也努力投入到抗“疫”工作中,自己会以此为榜样,勇往直前,争做新时代的优秀石油人。石油工程专业2017级李寅康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一定要牢记“五四”的核心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才能不负自己青春韶华。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2018级陈青云说,中国的文化精神和工匠精神是民族的瑰宝,我们一定要学以致用,传承下去,自己也一定会努力学习,身体力行。

据悉,举办“弘扬五四精神,铸就大国工匠”主题报告会是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在新时代学生理想信念教育的探索与实践,在以后的学生思政教育中,学院将不断围绕时代特点,结合专业特色,把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抓实抓细、入脑入心。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    渝ICP备13000511号-1

渝公网安备 50009802000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