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0-04-01 作者:建筑工程学院 编辑:刘况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为进一步凝聚学院师生战疫力量,落实好学校各项工作安排,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通过“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知行合一学”推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原原本本学,深刻理解讲话精神的内涵。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理解其深刻内涵,必须要逐字逐句的细读深学。3月4日,建筑工程学院召开线上党总支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会上,晏致涛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参会人员结合自主学习情况,积极开展研讨。建筑工程学院各党支部也通过专题党日、党员大会等形式组织全体党员进行了学习。

 

 

融会贯通学,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坚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落实学校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的任务部署结合起来,与抓好师生思想政治教育结合起来。学院党总支组织召开两次党政联席会推动在学院事业发展中落实讲话精神。各党支部也充分联系学习、生活和工作实际,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等方式,形成学习讲话精神的高度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教工党支部紧密结合网上教学、教学改革等内容,学生党支部结合爱国主义教育、健康教育、法纪教育等内容,开展讲话精神的学习。

 

 

知行合一学,以实际行动践行讲话精神。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坚持在实践中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党员倡议书、微信公众号推文、宣传视频等方式广泛动员师生、组织师生、凝聚师生,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教师党员孙钦荣通过网络面向行业人士开展新冠肺炎下空调系统使用知识主题讲座,学生党员廖硕、金政等主动参与当地疫情防控工作,积极践行党员初心使命。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    渝ICP备13000511号-1

渝公网安备 50009802000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