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2023年安全生产与职业健康国际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23-12-20 作者:张薄 编辑:徐致远 来源:安全工程学院(应急管理学院)

12月16日,由重庆科技学院主办,安全工程学院(应急管理学院)承办,油气生产安全与风险控制重庆市重点实验室、重庆市安全科学与工程学会、重庆市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共同协办的2023年安全生产与职业健康国际学术论坛成功召开。

来自国内外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以及重庆科技学院安全工程学院(应急管理学院)的专任教师和学生共200余人参加本次论坛。重庆科技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朱永利参加会议并致辞,加拿大约克大学教授/加拿大布兰顿市应急局管理部原部长Alain Normand、南京工业大学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潘勇教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董绍华教授、中海油深圳分公司安全环保部总经理刘正礼、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科技工作部主任高旭等安全生产与职业健康领域专家和学者应邀做主题报告,论坛开幕式由安全工程学院(应急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龙学渊主持、论坛学术报告由刘洪教授、王文和教授主持。

与会专家、学者分别从加拿大应急管理经验、海洋石油安全生产的形式挑战与应对措施、油气田安全监管“数智化”转型、四川盆地天然气井隐患治理等多个方面介绍了安全生产、职业健康和应急管理领域的前沿技术和研究成果。论坛的成功召开促进了安全学科前沿理论技术的交流,拓展了安全生产、职业健康和应急管理领域研究视野。

本届学术论坛为第四届安全生产与职业健康国际学术论坛,我校自2016年举办首届论坛以来,营造了良好的安全学科学术氛围并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应。论坛以学术交流为载体,搭建了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等前沿科技创新国际交流合作平台,聚集了海内外安全工程领域知名专家学者,促进了学术交流和业界交流,推动了我校安全学科和专业建设,对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安全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f8a709bb28c39f8ffd8972885ad9a7d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    渝ICP备13000511号-1

渝公网安备 50009802000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