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承办2023年中国振动工程学会动态测试专业委员学术年会暨青年学者论坛会议

发布时间:2023-12-18 作者:陈礼淼 编辑:刘况 来源: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12月16日至12月17日,中国振动工程学会动态测试专业委员2023年学术年会暨青年学者论坛会议在重庆国际华商会议中心召开。本届会议由中国振动工程学会动态测试专业委员会主办,我校联合重庆交通大学、重庆大学共同承办。来自全国80多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近150名专家学者、研究生和企事业单位代表现场参会。

开幕式上,副校长周雄代表学校致辞。他向与会代表表示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专家学者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学科发展的建设成果。周雄表示,希望通过大会交流,进一步推动机械工程测试领域的发展,希望学校以此次学术会议为契机,力争为中国机械工程测试领域与传感器测控领域的理论突破、技术革命、实践创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重庆大学国家级人才张根保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国家级人才刘红忠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国家级青年人才何清波教授等专家作大会主题报告。会议内容涵盖齿轮传动系统、大型发电机组振动测试、水电机组运行状态信息融合表征、复杂结构零部件缺陷跨点频响定量识别、基于GPS/北斗时间同步的动态信号采集技术、机械系统异常描述及其在状态检测中的应用、机器学与信息学融合:机械故障诊断到设备智能运维、高能束流斩波器多尺度扩散模型故障诊断方法研究、智能装备的迁移故障诊断方法等多个领域,为国内学者提供了展示高水平研究成果、交流学习的平台。我校机械学院教授吕中亮作了“高精度三维视觉柔性测量技术及其应用”大会主题报告。

本次会议旨在开展学术交流、提高学术水平、把握国内外的最新技术动态和国家机械工程测试领域的发展规划与政策,促进了动态测试领域的研究与发展。同时,也为我校科研工作者提供了与国内同行交流的机会,进一步提高学校的学术水平和科研能力。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    渝ICP备13000511号-1

渝公网安备 50009802000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