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校要闻 > 正文

目标导向 以评促强 全面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3-01 作者:党委宣传部 教务处 编辑:刘况 来源:教务处

3月1日下午,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推进会在学术报告厅召开。重庆市教委副总督学、督导室主任吴边出席会议并讲话,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会长、学校原校长严欣平到会指导并作辅导报告,全体在校校领导、科级及以上干部、系主任、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干勤主持。

严欣平作专题辅导报告,解读新一轮审核评估的主要特点、关键内容、指标体系,结合实际对学校相关工作提出建议。

吴边代表市教委,对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提出要求和希望。他认为,学校以重庆市第二类第二种高校参加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试点,体现了学校书写“开局之年”新篇章的自觉、回答“时代之问”新课题的担当、建设“人民之盼”新重科的决心。他指出,今天的会议,吹响了学校迎接新一轮审核评估的集结号和动员令,要高标准牵引、高质量推进、高水平呈现,同心同德、同步同调、同向同行,圆满完成审核评估任务。

校长赵明阶在讲话中指出,此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启动试点以来,学校按照“平常心、正常态”的要求有序准备,自评自建工作稳步推进。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学习,把准内涵,突出本科教育教学关键点,做好相关工作。一是坚持目标导向、统一思想,把“迎”的标尺调整到最高层次。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把“评”的力度提升到最佳状态。三是强化党建引领、清单考核,把“建”的合力发挥到最大程度。

干勤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全校师生员工要充分认识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重要意义,认真落实审核评估工作推进方案的要求,以审核评估为契机推进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内涵发展。

会上,学校教务处处长柏伟汇报学校自评自建工作情况,布置学校迎评相关工作安排。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    渝ICP备13000511号-1

渝公网安备 50009802000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