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校要闻 > 正文

筑牢战“疫”堡垒 服务事业发展——电气工程学院测控教工样板党支部的战“疫”行动

发布时间:2022-12-06 作者:电气工程学院 编辑:徐致远 来源:电气工程学院

自“众志成城、外防输入、内防次生”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重庆市高校党建“样板党支部”——电气工程学院测控技术与仪器系教工党支部认真落实学校党委战“疫”部署和学院事业发展工作要求,全面强化巩固党支部战“疫”堡垒,统筹疫情防控落实与年度重点任务完成,深入发动全体党员在齐心战“疫”情,实干促发展的实际行动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让党员徽章在服务学校外防输入大局、服务学院事业发展和服务学生成长中熠熠生辉。

闻令而动,下沉一线。自学校外防输入防疫阻击战打响以来,党支部先后选派3名党员入驻校园,与先后入驻校园的其他5名党员教师一起,组成了学院入驻校园应急工作组,全天候24小时奋战在学院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把落实防疫要求的力度与关爱学生的温度结合起来,认真细致做好学生每日健康状态数据摸排统计,积极承担风险排查、应急处理以及健康监测组织、秩序维护等繁重任务,全力以赴筑牢防疫防护墙。他们经常走访学生宿舍、研究生工作室、考研复习室等,深入了解同学们思想身心状况与学习生活情况,积极回应同学们的心声诉求,及时帮助学生解决学习生活中面临的实际问题和困难,努力提升同学们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支部党员、党总支书记郑远平,带头首批入驻学校,与学院入驻老师一起始终坚守在防疫一线,工作靠前,重心靠前,及时研判防控形势与任务,组织发动全院师生同心抗“疫”,积极发挥表率作用。支部青年党员陈文斌身兼多职,不怕苦累。她时而化身专任教师,精心上好每一堂网课,用心做好课后答疑指导;时而化身志愿者,多次参与校园围墙值守、核酸检测扫码采样等志愿服务;时而化身辅导员,深入走访班级学生,查看宿舍卫生状况,提醒安全注意事项,疏导学生心理情绪,把暖心服务及时送到学生身边。支部党员许弟建,先是下沉学城科苑小区担任防疫志愿者,后又主动请缨第三批进驻校园,不仅担负起学院实验室安全巡查任务,而且带领实验教学团队开展电工电子仿真课程实验教学,为全校非电类专业学生提供在线实验指导。支部党员邵明翔发挥自身优势,全面周到做好学院4名国际留学生入境返校的全程联系指导与生活服务保障,并多次参与学城科苑小区防疫志愿服务工作。

聚焦发展,勇挑重任。按照统筹疫情防控与事业发展的总体要求,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教师,认真做好2023届毕业生的毕业设计选题、开题及指导工作,积极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的“2022高等教育国际论坛年会”,先后完成了本专业国家工程教育认证持续改进情况报告撰写、年度报备材料整理以及重庆市高校本科专业监测评价相关数据收集和报告撰写等专业建设繁重任务。精心筹备第十四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电子类)的参赛组织工作,为提升学生自主创新能力搭建专业竞赛平台。

迎难而上,力促就业。面对因疫情防控、毕业生人数攀升等带来就业压力和困难,党支部把防疫、就业和教学有机结合起来,健全“支部书记、系主任、专业负责人、专业指导教师、辅导员”五方协同育人机制,于11月23日开展了“聚焦就业毕业双服务 促进支部系有效融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动员专业全体指导教师全员参与学生就业指导,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多措并举、攻坚克难,实施“一对一”就业帮扶,持续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服务,扎实推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目前测控专业2022届毕业生就业率已达98.68%,名列学院第一名。全体专业指导老师积极创新就业帮扶方式,把就业招聘和学术讲座结合起来,先后于11月26日和12月2日组织学生在线参加英特尔FPGA中国创新中心实践培训、智能无人车底盘及其关键技术等系列专业讲座,在促进学生全面了解企业发展前景和专业前沿技术应用方向同时,积极推荐学生到相关企业就业,多渠道拓宽毕业生就业途径,为高质量地完成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    渝ICP备13000511号-1

渝公网安备 50009802000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