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校要闻 > 正文

坚守“疫”线 勇于担当——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学工队伍同心战“疫”

发布时间:2022-12-01 作者:刘茂莎 编辑:徐致远 来源: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

为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认真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总体部署,全力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从11月9日起,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学生工作队伍6名辅导员老师主动请缨,克服自身困难,坚持住校办公,坚持与同学们同吃同住,全力投入到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去,齐心守护美丽重科这方净土。

e233184bce9d3c94fdcf266cf09660d

面对疫情“大考”,既要硬核担当,勇于冲锋在前;又要沉着冷静,体察入微,将工作落到实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燕始终坚持“学生的事无小事”理念,坚持吃、住、办公都在学生组团内,定期组织召开学院疫情防控集体大班会,亲自向全院同学传达学校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宣传防疫安全知识,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学生大局意识与责任意识;坚持每天深入走访寝室,主动贴近学生实际、倾听学生所愿,疏导学生所困。此外,她还承担容园三号组团学生健康监测组织、协调工作,组团内近3000名学生都能安全、快速、有序地完成健康监测任务。

85e7fd0e29edc9a984f954b4d36faa0

辅导员王涛,主动舍弃陪伴家人的时光,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白天认真摸排疫情防控相关数据,及时准确报送每日数据;晚上主动承担值班值守任务,吃、住、上课都在办公室、学生组团,坚持深入走访学生宿舍,主动了解学生学习生活情况,关注学生思想动态,以实际行动为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屏障贡献力量。

辅导员周俊一,作为学院就业专干,为了向2023届毕业生推荐更多的就业岗位,满足学生多样化就业需求,他积极联系重点单位,组织、协调就业单位通过腾讯会议、云招聘平台等多种方式开展企业单场招聘和冶金材料专场双选会,为学院2023届毕业生提供充足就业岗位,最大限度地满足了毕业生们的就业需求。

辅导员鲁昊、赵婧岑、刘茂莎,始终坚持以学生为本,及时回应学生诉求,通过走访学生宿舍,找学生谈心谈话,主动了解学生心理状态,关注学生思想学习情况,关心每位同学,让同学们实实在在地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

疫情之下,正是每位逆行者的无私奉献,才凝聚起了同心抗疫的磅礴力量。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学生工作队伍的辅导员老师们坚信: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才能胜利,坚持一定胜利。只要大家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就一定能打好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    渝ICP备13000511号-1

渝公网安备 50009802000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