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会议部署近期本科教学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29 作者:胡蓓 编辑:刘况 来源:教务处(教师教学能力发展中心、高等教育研究院)

10月25日下午,学校本科教学工作例会在教学主楼B115室召开。校长赵明阶参加会议并讲话,各学院(部)分管副院(部)长、教务办主任,创新创业学院、工程训练中心、学工部负责人以及教务处、教师教学能力发展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柏伟主持。

赵明阶在讲话中指出,人才培养是高等学校的主体工作,教学工作是学校的立足基础,各单位要仔细分析目前存在的问题,创新思路、逐步改进,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他提出了四点工作要求:一是严格教学运行管理,确保教学秩序稳定。疫情对学生返校、教学运行等带来了一定影响,各教学单位的管理人员和任课教师都要积极主动思考,创新工作思路,做好课堂教学、课程考核、学籍学历等工作,稳定教学运行秩序,确保达成教学目标这一底线。二是改革课程教学模式,提高课程目标达成。各教学单位负责人和任课教师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推动教学模式改革,不断优化课程教学内容设计、课堂教学环节设计,深化教学形式多样化、考核方式多样化改革,探索学科竞赛和课程教学的融合机制,切实提高课程目标达成度。三是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创新是第一动力,要立足应用型特色科技大学建设目标,通过举办创新实验班、产教融合班、中外合作班等方式,进一步深化改革,形成多样化的人才培养模式,着力培养应用型创新人才。四是全面查找问题短板,推进教学持续改进。各单位要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为契机,全面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正视短板差距,狠抓整改措施的落实落地,扎实推进教育教学质量持续改进。

会上,教务处通报了近期教学工作情况并布置相关工作。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    渝ICP备13000511号-1

渝公网安备 50009802000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