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2020年智慧校园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1-14 作者:信息化办公室 编辑:徐致远 来源:信息化办公室

1月9日上午,学校召开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2020年智慧校园建设工作推进会。校领导尹华川、干勤、施金良、肖大志、吴松出席会议。全校各机关处室、学院(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吴松主持。

 

 

校长尹华川在讲话中,对学校2019年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及智慧校园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2019年,学校经受了网络安全大考验,全年无一起网络安全事故发生;在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信息化工作守初心、担使命、提网速、理数据,不断提升信息化服务水平;学校召开本科教育工作大会,提出“以学业产出为导向,推进课堂革命,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学校将在未来三年投入4800万元用于智慧教学环境建设,推动教育改革和人才质量提升;2019年,在全校各单位、各部门的齐心协力和通力合作下,扎实推进智慧校园建设,学校成功入选“重庆市第二批智慧校园建设示范学校”。

尹华川指出,虽然2019年学校智慧校园建设和信息化工作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当前还存在着基础设施不强、投入不足、信息化队伍弱、信息素养不高等问题和困难,为此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没有教育信息化就没有教育现代化,全校上下要充分认识到教育信息化在推动学校各项工作中的重要作用,相关职能部门要切实研究对策和办法,支持和帮助信息化队伍建设,保障信息化建设经费的持续投入。二是要加强统筹。信息化办公室要加强信息化建设项目的统筹,整合校内外各方面资源,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各部门要通力协作,做到信息化建设全校一盘棋。三是要高度重视网络安全。没有安全就没有一切,各单位、各部门要按照“谁主管、谁运维、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进一步落实网络安全责任,保障网络与信息安全。

副校长吴松在讲话中强调,各单位要抓住重庆市智慧校园示范学校建设契机,认真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和要求,充分运用和借鉴互联网思维,加快推进我校智慧校园建设向纵深发展,推动教育变革与创新,不断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和管理服务水平。他还对2020年学校智慧校园建设工作及重点任务做了部署和要求,一是要加快推进智慧教室建设,构建智慧教学生态,为教师开展信息化教学提供平台、资源和服务支持;二是各部门要大力配合、形成合力,共同推进数据治理工作,完善数据标准,提高数据质量,消除数据孤岛。

信息化办公室主任何小松以“以用户为中心、以需求为导向,建设让师生感知的智慧校园”为题,对学校2019年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及2020年智慧校园建设工作要点进行了总结和汇报。

北京希嘉创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汇报了我校数据治理与数据中心建设项目实施方案。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    渝ICP备13000511号-1

渝公网安备 50009802000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