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19年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0-01-09 作者:研究生处 编辑:刘况 来源:研工部(研究生处、学科办)

1月8日上午,学校召开2019年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总结会。校长尹华川、党委副书记干勤出席会议。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督导专家,各研究生培养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分管研究生教育的副院长、研究生教学秘书,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干勤主持。

尹华川在讲话中强调,学科建设是学校发展的龙头,研究生教育是学科建设的重要内容,他充分肯定了2019年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取得的成绩,并在分析存在差距的基础上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发挥学院主体作用推进学科建设,在学科队伍、学科平台建设方面出实招,久久为功,提升学科建设水平;二是要加强导师培训,提升导师指导研究生能力,落实立德树人职责;三是加快学位点达标建设,抢抓机遇,确保2020年硕士学位点申报取得大突破。

干勤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学科建设要服务重庆发展,服务行业需求,做到综合施策,提高效率,注重效益;持续新增硕士学位点,扩大研究生规模,健全研究生教育相关制度,提高培养质量。他就学科建设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加强党的领导,将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工作纳入学院党政联席会研究;二是做实“十四五”发展规划,形成规划体系;三是抓住机遇,新增硕士学位点、迎接学科评估;四是强化制度建设,转化为效能优势;五是转变方式,加强调研学习,做好新增学位点建设工作。

第二届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督导委员会主任李文华通报了学位论文、课程教学档案、课堂教学等专项督导检查情况,并提出整改意见建议。

会上,研究生处汇报了2019年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和2020年工作要点,并布置了近期工作任务。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    渝ICP备13000511号-1

渝公网安备 50009802000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