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举办2022年青年教师教学劳动和技能竞赛复赛

发布时间:2022-05-16 作者:校工会 摄影:曾心 易文韬 范书洋 编辑:徐致远 来源:校工会

5月11日下午,由教务处、教师教学能力发展中心、校工会、教师工作部共同举办的2022年青年教师教学劳动和技能竞赛复赛在教学主楼举行。学校近三年新进教师及其他感兴趣的教师观摩了比赛。

本次比赛于4月正式启动,以“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为竞赛主题,以“上好一门课”为竞赛理念,设文科、理科、工科及单设思想政治课专项四个组别,分学院初赛和学校复赛两个阶段,竞赛内容包括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两个部分。经学院初赛,全校共遴选推荐了21名青年教师进入学校复赛。思想政治课专项组复赛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于5月5日组织完成。文科组、理科组、工科组19位选手参加了5月11日下午的比赛。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建工学院万虹宇获工科组第一名,化工学院卢浩获理科组第一名,工商学院计方获文科组第一名,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晓辉获思政组第一名,他们将代表学校参加重庆市2022年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劳动和技能竞赛决赛。

比赛中,参赛教师们充分利用20分钟的展示时间,以丰富的教学内容、精彩的课堂设计、科学的教学方法、生动的语言、沉稳的教态赢得专家评委和观摩教师的热烈掌声。本次比赛的评委全部聘请校外专家担任,比赛结束后,校外专家评委从“上好一门课”和“参加比赛”等方面对本次参赛教师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并结合自身经验提出了非常中肯的意见与建议,使参赛教师和前来观摩的青年教师受益匪浅。

接下来,学校将邀请专家团对拟参加市级决赛的选手进行系统培训和PPT课件研磨,使之在市级决赛中取得好成绩。同时,学校会努力将教学竞赛活动打造成展示风采、交流互鉴、促进教职工成长成才的绿色通道,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扎实锤炼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提升我校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努力打造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专业化青年教师队伍,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    渝ICP备13000511号-1

渝公网安备 50009802000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