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重科之光 > 正文

我校获评2020年度重庆高校水电能源管理工作先进集体

发布时间:2021-03-12 作者:李磊 编辑:徐致远 来源:资产与后勤管理处

3月11日,重庆教育后勤协会印发《重庆教育后勤协会水电能源专业委员会关于评选2020年度重庆高校能源管理工作先进集体与先进个人的通知》(渝教后协[2021]7号)。我校荣获“2020年度重庆高校水电能源管理工作先进集体”称号,王剑等3名同志获评“2020年度重庆高校水电能源管理工作先进个人”。

2020年,学校坚持绿色发展理念,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和重庆市节能工作有关政策和要求,大力开展节约型校园建设,积极推动节能技术应用,加强师生节约意识培养,节能降耗工作成效明显:一是全年水电气净支出仅703万元,与2019年相比减少了203万元;二是加强公共场所用能监督检查,发布节能检查通报7期,“长明灯”、“全开灯”等现象得到根本遏制;三是开展校内供水管网拉网式排查,共查处漏点44处,发现并立项维修漏水点52处,基本杜绝了跑冒滴漏现象;四是完成节能监管平台维保单位招标工作和32台采集器的修复工作,节能监管平台指导节能管控重点的作用充分发挥;五是利用节能宣传周、全国低碳日、中国水周等大力开展节能宣传,营造了良好的节能降耗文化氛围。

2021年,学校将进一步深入开展能源管理改革与创新,加强节能宣传,加快节能技术应用,加强能源管理队伍建设,在确保学校教学、科研、服务工作能源保障的同时,最大限度降低能源消耗,切实将绿色校园建设落到实处。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    渝ICP备13000511号-1

渝公网安备 50009802000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