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校5位博士后获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72批面上资助

发布时间:2022-11-29 作者:刘兴华 编辑:徐致远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近日,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发布了《关于公布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72批面上资助获资助人员名单的通知》(中博基字〔2022〕11号),我校5位博士后获得资助,立项数量创历史新高。

学校建筑工程学院聂小春博士后获得一等资助。本次立项中,重庆市仅有3位博士后获得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一等资助(不含军队、国防科工等系统获资助人员)。此外,建筑工程学院刘炜、赵爽、李自强和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谭煜等4位博士后获得二等资助。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是国家专门为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设立的科研基金,旨在促进具有发展潜力和创新能力的优秀博士后研究人员在站期间开展创新研究,培养造就一支高层次创新型博士后人才队伍。申请资助的博士后研究人员须具备较高的学术水平和较强的科研能力,申报项目应具有基础性、原创性和前瞻性。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博士后人才培养工作,持续深化博士后管理体制改革,不断完善博士后薪资待遇、科研管理及服务保障措施,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博士后培养质量显著提高,项目获批数量持续增长。今年,我校正式合并更名为市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与多家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流动站签订联合培养协议,大力支持和鼓励满足要求的博士进站开展博士后研究工作。博士后人员在促进学校学科建设、科技创新,以及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做出了贡献。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    渝ICP备13000511号-1

渝公网安备 50009802000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