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术动态 > 正文

四川大学姜晓萍教授做客MPA教育中心公管·博学大讲堂

发布时间:2022-06-30 作者:胡宪君 编辑:刘况 来源:法政与经贸学院 ​

6月22日,四川大学城市治理研究院院长、全国MPA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姜晓萍教授做客我校MPA教育中心公管·博学大讲堂,开展主题为“让城市幸福美好生长——城市治理现代化的实现路径”的学术讲座。我校公共管理全体在读研究生、2022级已录取新生、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本科学生及全体MPA导师共200余人在线参加学习和交流,法政与经贸学院副院长陶宇主持讲座。

姜晓萍以“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对城市幸福生活的美好愿景切入,从历史的维度、时代的向度、居民需求的角度阐明城市治理的价值,解析城市治理的内涵、特质,揭示城市治理的规律、关键影响要素和环节,剖析疫情大考下折射出的城市治理存在的问题,以习近平总书记的生态文明观的要求出发,以成都“公园城市”建设作为典型案例,深入详细分析了建设安居乐业、睦邻和谐、绿色生态、良序善治、幸福有序的高品质城市的治理战略、治理体系、治理逻辑和治理路径。

参会师生受益匪浅,启发了对城市治理前沿研究的思考,深化了对城市治理的价值理解,升华了公共管理专业学习中的家国情怀。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    渝ICP备13000511号-1

渝公网安备 50009802000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