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术动态 > 正文

2020年重庆市高校工程训练学术交流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10 作者: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编辑:徐致远 来源: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12月6日,由我校主办的2020年重庆市高校工程训练学术交流会成功召开。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副秘书长余志祥、重庆科技学院副校长刘德绍等出席了会议。来自四川大学、湖南大学、重庆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南石油大学、四川开普特等单位的专家作为会议特邀嘉宾在会上作主题报告,全市各高校、用人企业等20余家单位的120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刘德绍在大会致辞中说,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工匠精神及工程实践能力、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在市教委、各兄弟院校的支持下,承办了三届全国工程训练能力大赛重庆赛区的比赛,并在全国工程训练能力大赛、全国机械设计创新大赛等高水平赛事中成绩不断突破。举办高校工程训练学术交流会,有利于为我市工程训练教育教学界搭建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分享教育教学经验,展现最新成果,向高水平学校学习、借鉴工程教育的新理念、新做法。

在学术交流中,来自湖南大学的杨旭静教授和西南交通大学的李柏林教授分别做了“面向通识核心能力培养的实践条件建设”“工程训练中心如何支撑双创教育”的专题报告,详细阐释了工程训练在新工科建设、双创教育、工匠精神培养中的作用和具体做法。西南石油大学黄建明、重庆大学任亨斌、重庆理工大学高家利等分别作了主题报告。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    渝ICP备13000511号-1

渝公网安备 50009802000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