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术动态 > 正文

2019年油气生产与化工过程安全学术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1-06 作者:王力 编辑:刘况 来源:安全工程学院(应急管理学院)

12月28日,由重庆科技学院主办,安全工程学院(应急管理学院)、重庆市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和重庆市安全科学与工程学会共同协办的2019年油气生产与化工过程安全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学术交流中心召开。



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勤务学院蒋新生教授、南京工业大学潘勇教授、安徽理工大学刘上豪副教授、中煤科工集团李润之研究员、西南石油大学岑康教授、重庆科技学院刘洪教授、西安交通大学马登龙副教授、南京理工大学郭耸副教授、中国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段志祥高级工程师、四川大学吴德建副研究员、重庆科技学院王学辉博士等11位专家、学者受邀做报告。学校副校长刘上海、重庆市应急监督管理局副处级调研员王健及学校科研处、研究生处负责人出席了研讨会。我校安全工程学院全体专任教师、研究生140余人参加研讨会。


3392B

 

研讨会开幕会由我校安全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王文和主持。刘上海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办学定位等情况,分析了我国当前在油气生产与化工过程安全领域所面临严峻挑战和重大战略需求。他衷心希望受邀前来的嘉宾们以本次研讨会为契机,畅所欲言、加强交流合作,进一步集智聚力,推动我国油气化工过程安全技术发展,扩大行业交流和学术影响。

蒋新生、刘上豪和潘勇在主论坛上分别做了《基于PLIF的油气爆炸化学动力学及抑爆机理研究》、《量热法对常见偶氮聚合起始剂的反应与热失控危害评估》和《易燃易爆化学品固有安全风险评估》的主题报告,主论坛由重庆市安全科学与工程学会会长刘洪主持。

油气生产安全专场分论坛、化工过程安全专场分论坛分别由蒋新生和潘勇主持。在油气生产安全专场分论坛上,岑康做了《燃气站场安全仪表系统功能安全评价》的主题报告、李润之做了《低浓度含氧瓦斯爆炸防控关键技术及装备》的主题报告、段志祥高工做了《氢能储运设备安全检测》的主题报告、刘洪做了《油气智能安全技术与发展》的主题报告。在化工过程安全专场分论坛上,马登龙做了《智能模型与数据驱动的危险气体检测和泄漏溯源方法》的主题报告、郭耸做了《相似分子结构偶氮类化合物热解行为比较研究》的主题报告、吴德建做了《从热自燃、热失控到气固两相杂混合物爆炸》的主题报告、王学辉做了《混合液体油池火燃烧特性及相界面蒸发特性研究》的主题报告。

研讨会上,各位专家将自身所从事研究领域所取得的研究成果、目前该领域发展前言和未来发展趋势做了精彩的报告。现场提问环节,与会专家和师生纷纷发言,与专家就专业领域内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    渝ICP备13000511号-1

渝公网安备 50009802000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