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思政工作

    political work

      思政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工作 > 思政动态 >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2日 20:24
      作者:党委宣传部     编辑:刘况
      打印

      3月22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4年第5次集中学习暨干部培训会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此次会议特邀西南政法大学教授龙大轩作专题辅导报告,旨在增强师生法治意识,提升干部履职能力。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校科级以上干部,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学校党委书记黎德龙主持会议并总结讲话。

      龙大轩作题为《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传承德法合治的文化传统》的专题报告。龙大轩从法治与德治相结合是历史发展的必然选择、法治与德治是治国理政不可或缺的两翼、法治与德治相结合的文化基础三个方面讲授了传承德法合治的文化传统的必然性、操作性和合理性。

      黎德龙指出,本次会议既是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也是干部培训会,还是一次重科大讲堂专题讲座。此次报告内容法理深刻、讲述幽默风趣,具有很高的理论价值和现实意义。黎德龙强调,大力弘扬法治精神,对于进一步营造良好校园政治生态,服务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不断提升党员领导干部的法治素养和政德水平,持续推进依法治校,让习近平法治思想在重科大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助推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建设。学校发展正处在提档升级的关键时期,大力弘扬法治精神,尤其要大力提高党员领导干部的政德建设水平。一要明大德,坚定理想信念。要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讲政治,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切实筑牢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不断提高自身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守公德,强化宗旨意识。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和事业观,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要自觉接受广大教职员工的监督,珍惜工作岗位,敬业奉献、真抓实干、清正廉洁、不谋私利。三要严私德,严格自我约束。私德建设是领导干部从政之基,严私德就是要严格约束自己的操守和行为,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加强对配偶、子女、身边工作人员和其他特定关系人的教育和监督,管好自己的生活圈、交往圈、娱乐圈,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力。

      上一条:学校举办2024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下一条: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警示教育专题学习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    渝ICP备13000511号-1

      渝公网安备 50009802000806号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