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思政工作

    political work

      思政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工作 > 思政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82)]安全工程学院(应急管理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2日 15:26
      作者:安全学院     编辑:徐致远
      打印

      4月9日上午,安全工程学院(应急管理学院)党总支在笃行楼312室召开第2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学院党总支委员、组织员、各支部书记、科级以上干部、系(中心)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方丰主持。

      方丰领学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永葆初心才能走得远》《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参会人员围绕学习的内容进行了踊跃地发言。

      会议强调,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是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也是检验党史学习成效的标尺,全体师生要经常对照、主动看齐,确保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要求,一是要通过学习党的历史,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基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严格按照党中央要求,对标对表党章党规,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党员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是要紧密结合高等教育和应急管理的新形势,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扎扎实实抓好本科教学、学科科研、产学合作、师资建设、团队打造等工作,切实为师生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毫不松懈持续攻坚克难,为学院十四五顺利开局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还对党风廉政建设进行了研判。会议要求,一是坚持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二是严格落实党内监督条例,组织实施好党内谈话、组织生活、干部考察考核、述责述廉、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等党内监督各项制度。三是加强日常管理,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日常管理监督,及时掌握干部思想、工作、作风、生活状况,加强对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排查和研判能力。四是利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党总支委员会议、党政联席会议和教职工大会等载体,经常性地对本单位教职工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培育清正廉洁的价值观念,营造崇廉尚廉的文化氛围。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84)]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百年奋进 初心弥坚”主题党课微宣讲比赛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83)]建筑工程学院启动 “学百年党史 寻红色足迹”主题活动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    渝ICP备13000511号-1

      渝公网安备 50009802000806号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