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思政工作

    political work

      思政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工作 > 思政动态 > 正文

      在每一个岗位上全心奉献——记我校驻万州区龙驹镇花坪村干部杨帆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2日 14:59
      作者:组织部、宣传部     编辑:徐致远
      打印

      杨帆是我校选派赴重庆市18个深度贫困乡镇之一万州区龙驹镇参与脱贫攻坚的干部,自2018年以来他曾在驻村工作队队员、驻镇工作队队员和驻村第一书记等多个岗位任职,不管身份怎么改变,他始终牢记党员到使命与担当,尽职恪守,全心全意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1EBDB

      2018年10月29日,是时任向东村驻村工作队员的杨帆到龙驹镇开展扶贫工作的第一天,他行李还没来得及放好就坐上了去万州区里的车,和驻村工作队的同事一起为村里发展的扶贫农产品百香果参加第二届万州烤鱼节的展销而奔波。每天一大早就到现场布展,不厌其烦地向每一个客人推销百香果,直到晚上撤展才离开。在他和同事的共同努力下,三天时间里一万余斤百香果一销而空,这个在万州本土首次种植的新玩意在当地顺利打开了市场。

      在担任花坪村第一书记时,杨帆和工作队的干部在全面走访摸底、精准识别后,制定了在这个山高坡陡,自然资源贫瘠的村子通过发展中蜂养殖来带动脱贫的策略。他积极联系帮扶单位,四处争取政策支持,发动村干部积极参与,借着鲁渝协作的东风,争取到了50万人民币的资金支持,邀请到山东农业大学、市畜牧总站、市药物种植研究所的中蜂养殖专家到村提供技术指导,并为贫困户争取到了中蜂50群入股集体经济,在不到三个月的时间里建立起了拥有中蜂200群,年产蜜500余斤的中蜂养殖专业合作社,建立了集体经济稳定收入渠道。

      1D7C6

      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在面临着新冠疫情、暴雨大风等自然灾害频发的新形势、新挑战,现任岭上村第一书记的杨帆带领着驻村工作队共同投身战贫战疫和抗灾,竭尽全力向党和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自疫情发生以来,万州区疫情防控形势一直比较严峻,他回到村里投身到防控第一线,统筹安排落实村里防控工作,带领村支两委干部开展地毯式拉网排查,逐户逐人地对重点地区人员、疫病相关人员、发热等健康异常可疑人员的“三类人员”的相关信息进行登记,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他积极引导群众暂停一切聚集活动,加强疫情政策和科普知识的宣传解读,及时上报区域疫情,力争从源头切断病毒传播渠道,把疫情扩散蔓延的势头坚决遏制住,构建完善的共防共治体系。截止目前,他所在的村没有出现一例确诊、一例疑似。

      1DFD3

      疫情稍缓,为了不影响今年脱贫的目标,杨帆又积极联系帮扶单位和在村企业,协助各项扶贫产业和扶贫项目按时复工复产。在他的全力协调下,村上今年新规划的400亩芦花鸡生态养殖示范基地按时投产,便民桥在汛期前顺利完工,仿生猕猴桃标准化果园智慧农业建设项目、蜂糖李标准种植园建设项目及其他的产业项目均有序推进。在暴雨频发的汛期,杨帆和驻村工作队的帮扶干部一起下队入户,全面排查地质灾害隐患和存在风险的农房,积极为困难农户解决在“两不愁三保障”方面存在的问题,确保农户的生命安全,防止他们因为疫情和灾害致贫、返贫。今年8月,岭上村顺利接受了国家脱贫攻坚普查,全村96户贫困户的满意度达到了100%。他说:“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一定会牢记自己的初心使命,带着重科师生的关心厚爱,坚定信心,全力以赴,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3963C

      上一条:着力打造特色农业和“五彩新田”——记我校驻巫溪县天元乡新田村干部易飞
      下一条:奋战在双箭村脱贫攻坚路上的重科人——记我校驻巫溪县田坝镇双箭村干部余学兵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    渝ICP备13000511号-1

      渝公网安备 50009802000806号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