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思政工作

    political work

      思政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工作 > 思政动态 > 正文

      村民的贴心人——记我校驻巫溪县田坝镇岩湾村干部何亮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1日 13:48
      作者:组织部、宣传部     编辑:徐致远
      打印

      这里不是他的家乡,这里没有他的家人,但他组织了民兵队伍,换上了迷彩服装,穿梭在大山里,为这里建起了“防护墙”,他就是我校驻巫溪县田坝镇岩湾村第一书记——何亮。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田坝镇岩湾村在何亮的组织下充分发挥民兵熟悉民情社情的优势,将村民兵连纳入疫情联防联控体系,将岩湾村在村64户518人划分为19个网格,按照“人盯人、人盯户”思路进行网格式统一管理,统一服务。何亮正月初一就主动向田坝镇党委书记多次请战加入疫情一线防控,但由于客观原因,只能通过微信工作群、钉钉会议和驻村密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此期间,何亮以个人名义在村民群发起了“岩湾村疫情防控倡议书”、“疫情防控宣传快板”、“疫情防控民兵及志愿者召集通知书”,参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值班人员安排等。同时,何亮积极向派出单位重庆科技学院和对口扶贫单位重庆建工集团、重庆渝中区解放碑街道联系请求支援,筹备物资1600余个口罩、800多粒消杀药品和一个高温蒸汽消毒把枪、红外线体温测量仪等,保障民兵队伍物资需要。

      作为驻村第一书记,何亮提出脱贫攻坚“12315”思路与“2观10化10抓手”的工作规划,还提出了“一户一策”的帮扶策略,带领岩湾村于2019年12月顺利完成县级和市级整村脱贫销号目标任务。驻村一年,他引导村民由种植业向养殖业转移发展方向,让村里发生巨大变化。

      何亮还成了孤儿兄弟最亲的”何叔叔”。去年3月他刚来到村上,村里安排3家贫困户让他帮扶,丧夫独自带着4个孩子的李明现便是其中之一。后来李明现因病去世,留下4个孩子,最小的两个孩子还在读小学。何亮想到,眼下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帮助两个失去双亲的孤儿。为此他撰写详细情况,并从巫溪驱车回主城,将情况汇报给重庆科技学院领导,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决定以学校的名义与当地政府签订资助协议,出资6万元,资助两个孩子义务教育阶段的生活费、杂费。

      “2020年,我为村里制定了20条帮扶计划,我真的希望能够帮助村民理清和找准未来发展的思路和方法,帮助他们形成长效的发展机制”。何亮说。

      上一条:奋战在双箭村脱贫攻坚路上的重科人——记我校驻巫溪县田坝镇双箭村干部余学兵
      下一条: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    渝ICP备13000511号-1

      渝公网安备 50009802000806号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