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思政工作

    political work

      思政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工作 > 思政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19年度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9日 12:11
      作者:组织部     编辑:刘况
      打印

      1月7日下午,学校在办公楼105会议室召开2019年度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学校党委书记刘东燕、党委副书记干勤、纪委书记贺吉胜出席会议。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以及基层党务干部代表、党员和群众代表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干勤主持。



      会上,各党总支书记就履行党建工作责任情况、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及下一步打算等内容进行了述职汇报。述职汇报完毕,与会人员现场进行了民主测评。



      刘东燕在讲话中就各党总支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点评:一是基层组织建设方面,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会贯通不够、“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不够到位、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落实不够到位、党总支和党支部委员会班子集体作用发挥不够;二是宣传思想工作方面,需要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工作,主动和规范开展外宣工作、实现新媒体互动构建大宣传格局方面有待加强,积极申报承办全校性文化活动、落实文化育人方面还需加强;三是党风廉政建设方面,从严治党责任意识有待加强,党员干部对党的纪律和规章制度学习理解不够深入,存在受到函询、提醒谈话、批评教育等处理的情况;四是人才工作方面,各学院人才引进工作不平衡,存在个别专业人才紧缺、高层次人才引进困难等问题;五是学生工作方面,辅导员队伍建设有待加强,导师制工作推进不够,学校整体学风建设还有待加强。随后,刘东燕结合每个党总支的具体特点和日常工作,就存在的其他问题,对每位党总支书记进行了逐一点评、指导。针对以上问题,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基层党建工作,刘东燕提出要求:各二级党组织、各党总支书记要切实担负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层层压实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全面抓好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党的引领作用,使党建工作深度融入学校各项工作、各个方面,以党建工作促进本单位整体工作发展,推动学校事业发展。



      干勤对党总支书记述职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就如何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他对党总支书记述职进行了总体点评:一是精神饱满,准备充分,总结认真;二是有数据有事例,有观点有亮点,工作扎实,责任压实,成效显著;三是纵向比进步巨大,横向比情况悬殊;四是不足之处共性多,工作打算太长远,党总支书记对抓基层党建工作的理解不够深入,各单位结合自身、本专业本学科、本总支本支部具体情况分析问题原因不够,以问题为导向提出工作思路和措施不够明确。他要求,各党总支书记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对于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深入反省、举一反三,对于各总支工作的优点和经验要虚心学习、相互借鉴,通过述职会议,达到知不足、找差距、强意识、促提升的目的和效果,共同把2020年各项工作做得更细、更实、更好。

      贺吉胜就强化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在分析党建工作“建”和“治”的关系的基础上,强调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是扛牢党建主体责任,各党总支要把党建工作抓好,把“治”用好,坚持从严治党、从严治政,立足教育、着眼防范;二是定期汇报工作情况,各党总支要主动向上级党组织汇报自身建设、重大事项等工作情况;三是注重加强班子建设,党总支书记要率先垂范、示范带头,增进班子团结,增强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充分发挥领导班子集体作用。随后,他传达学习了《中共重庆市纪委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确保2020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精神。

      上一条: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2020年第一次中心组学习会
      下一条:学校定点扶贫万州区获市科技局扶贫集团通报表彰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    渝ICP备13000511号-1

      渝公网安备 50009802000806号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